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锻炼或许能像咖啡因一样增强机体记忆力

2020-02-05 15:38:18生物谷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即使仅20分钟的轻快散步也能让机体的工作记忆和早上一杯醒脑咖啡一样提神;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西安大略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锻炼/运动或许能够帮助减少咖啡因戒断所带来的机体副作用,比如头痛、疲劳和偏执等。

  即使仅20分钟的轻快散步也能让机体的工作记忆和早上一杯醒脑咖啡一样提神;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西安大略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锻炼/运动或许能够帮助减少咖啡因戒断所带来的机体副作用,比如头痛、疲劳和偏执等。

  工作记忆是一种即时储存和 操作信息的能力,比如当我们去商店购物时所记得的商品清单等;研究者表示,咖啡和锻炼能够单独改善机体认知力的特定方面,比如注意力和警觉性,但这两种能量“助推器”从未被比较过;研究人员测试了一组有氧运动(在跑步机上快走20分钟)与一杯咖啡所含的咖啡因在改善机体工作记忆上的效果,他们发现,与咖啡因相比,快走的效果似乎更好一些,非咖啡因消费者和咖啡因消费者的研究结果是相同的,这对于一些摄入咖啡和能量饮料的人群而言是很重要的。

  研究者Morava解释道,健康个体每天摄入两杯咖啡是可以的,因为其并不会对摄入者机体大部分的生理功能产生负面影响,然而对于特殊人群而言,咖啡因的摄入似乎是有问题的,因此对于这类人群而言,其应该减少或限制咖啡因的摄入量;这些特殊人群包括焦虑症患者、肌肉震颤患者以及孕妇等,那些大量摄入咖啡因的人群也更容易受到咖啡因所带来的负面作用的影响,比如每天摄入超过4杯咖啡的人群。

  最后研究者表示,不管在医学上是否推荐,减少咖啡因的摄入或许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但运动似乎能够对其进行改善;如果人群出现戒断症状的话,一次剧烈的快步行走或许就能够减轻患者的一些症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