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哑铃飞鸟是锻炼什么的

2020-12-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有不少人会不断探索、学习新东西,希望充实自己,也希望能挑战自我,比如在运动健身界,除了我们常规性,比较了解的运动项目之外,有很多高难度动作,或者说有不少我们根本不了解的动作,使健身者再一次提升个人运动强度与效果。比如哑铃飞鸟这个动作,可能一提起来对于那些不太运动的人来说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甚至都不知道在运动界还有这么个动作。

有不少人会不断探索、学习新东西,希望充实自己,也希望能挑战自我,比如在运动健身界,除了我们常规性,比较了解的运动项目之外,有很多高难度动作,或者说有不少我们根本不了解的动作,使健身者再一次提升个人运动强度与效果。比如哑铃飞鸟这个动作,可能一提起来对于那些不太运动的人来说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甚至都不知道在运动界还有这么个动作。

哑铃飞鸟这个动作主要针对胸大肌做锻炼,如果想拥有发达的胸肌,不防尝试练习哑铃飞鸟这个动作,它是发展胸肌外侧最好的训练之一。它可训练到的具体肌肉群有:主动肌、胸大肌、前三角肌、肱桡肌、三头肌、二头肌、前锯肌、阔背肌,有没有发现通通是围绕胸部周边的肌肉。如果胸部脂肪比较厚,想要增强胸肌质感的话,这个动作一定是最佳选择。

为了使哑铃飞鸟的效果达到极致,在做练习时可以把哑铃尽量放低,使胸部肌肉充分得到拉伸,当到达最高点时,把哑铃左右分开,不要在一起,这样能给胸肌提供强有力的阻力。为了避免出现危害,在练习哑铃飞鸟时,一定要慢慢发力,绝对不要使用爆发力。

在练习哑铃飞鸟时,要注意凳子的倾角尽可能调整到最低状态,与地面保持平行,身体仰卧在凳子上,双手左右各拿可承受重量的哑铃,不断推起,掌心相对。肩胛骨要向后缩,手肘微微弯屈,角度不要小于等于90度即可。当大手臂与地面达到平等状态时,与身体可呈同一条直线,这个时候肘部的夹角是不能发生任何变化,保持微屈状态,当动作到达底端时要稍有停顿,然后做挤压胸肌的动作回到起始位置即可。

总之哑铃飞鸟这个动作主要作用于胸部,能刺激胸部肌肉。其实严格的来说哑铃飞鸟这个动作也可分为俯身飞鸟、上斜飞鸟、下斜飞鸟、仰卧飞鸟四大类,每个动作要领都有些许不同,但主要作用不会变,就是扩展胸腔,锻炼胸肌。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