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体脂率怎么测

2020-12-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想要了解自己是胖还是瘦,体脂率是侧量标准之一,体脂率就是指脂肪在我们人体中所占的比例,至于脂肪是什么就不用做过多介绍,它是我们人体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缺的重要部分,只不过它的标准量是有要求的,若出现过多或是过少都不行。当体脂率过低那身体抵抗力可能不太好,容易发病,若体脂率过高同样不行,会造成肥胖也是一种慢性疾病。具体体脂率怎么测,可能没有几个人可具体说明。

想要了解自己是胖还是瘦,体脂率是侧量标准之一,体脂率就是指脂肪在我们人体中所占的比例,至于脂肪是什么就不用做过多介绍,它是我们人体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缺的重要部分,只不过它的标准量是有要求的,若出现过多或是过少都不行。当体脂率过低那身体抵抗力可能不太好,容易发病,若体脂率过高同样不行,会造成肥胖也是一种慢性疾病。具体体脂率怎么测,可能没有几个人可具体说明。

体脂率怎么测

体脂率是体脂占人体的百分数,通常是利用脂肪的重量除以身体重量,然后再乘以100%,不过要怎么测这个问题,一般建议选择比较科学的方法,比较简单的有体脂称,或者是手握仪器等,也可以利用一些医学技术做检测,准确率相对会更高一些。

通过多项数据计算,目前已经正式有关于计算体脂率的公式,主要以青年男女的平均数据为依据,比如青年女性体脂率计算公式应该是:腰围 x 0.74- (体重 x 0.082) + 34.89=身体脂肪总重量,利用这个脂肪总重量的数据再除以体重,最后乘以100%,比较直观的公式应该是:{【腰围 x 0.74- (体重 x 0.082) + 34.89】/体重}*100%,这样表达大家应该是可以看得懂,可以分式计算,也可以大公式直接代入计算。

男性的计算公式与女性的稍稍会有差别,同样是脂肪总重量的数据与体征数据占比:体脂率={【腰围 x 0.74-(体重 x 0.082) + 34.89】/体重}*100%。

关于体脂率怎么测,其实可选择的方式有很多,不过在计算时一定要知道男性与女性体脂率占比是不一样的,而且不同年龄群体的体脂率占比公式基础数据与参考范围也是会发生变化。严格的说任何一个公式都不是最准确的,还是需要各个公式相加后再计算平均值,相对准确率会更高一些。值得肯定的是,一个人的体重值是衡量一个人肥胖的重要依据,也是决定了脂肪含量正常与否的重要依据。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