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硬拉是一项什么运动

2020-12-14 10:23:2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生活中不少人注重运动,希望通过运动锻炼提升个人体质,当然主要目标还是拥有完美身材,拥有健康。运动的方式确实有不少,当然它们的终级目标是一样的,选择不同运动练习,效果肯定不一样。除了我们比较熟悉的有氧运动:快慢跑、快慢走、骑单车、游泳、爬山、跳绳……常规类运动之外,还有一些动作练习,比较常见的比如:开合跳、仰卧起坐、卷腹、深蹲、站立……。这些运动如果每天能坚持选择一两项持续30-60分钟左右,对管理身材一定是有作用的,也有不少运动达人,已经不满足只练习这些,会常常练习一些普通运动者没有听说过的运动项目,比如:硬拉,看到这两个字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这是一项什么运动?

在生活中不少人注重运动,希望通过运动锻炼提升个人体质,当然主要目标还是拥有完美身材,拥有健康。运动的方式确实有不少,当然它们的终级目标是一样的,选择不同运动练习,效果肯定不一样。除了我们比较熟悉的有氧运动:快慢跑、快慢走、骑单车、游泳、爬山、跳绳……常规类运动之外,还有一些动作练习,比较常见的比如:开合跳、仰卧起坐、卷腹、深蹲、站立……。这些运动如果每天能坚持选择一两项持续30-60分钟左右,对管理身材一定是有作用的,也有不少运动达人,已经不满足只练习这些,会常常练习一些普通运动者没有听说过的运动项目,比如:硬拉,看到这两个字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这是一项什么运动?

通过查资料才知:硬拉是一项负重训练,有屈腿硬拉、直腿硬拉两种,当然还有不少变种硬拉,只不过不太被用到。硬拉这项运动主要适合锻炼下背部肌肉、股二头肌、臀部肌肉群,选择不用硬拉方式,被锻炼到的效果也有差异。它被健身者们称为健身三大黄金动作,主要是力量型运动,具体效果取决于可拉起多大重量,当然不能像字面意思那样非得硬拉(强制拉起无法承受的重量)。

如果经常练习硬拉这项运动,它确实可以训练到整个身体,能改善手臂力量,增强自信,重点是经常练习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有助于消耗燃烧脂肪。在做硬拉动作时,需要身体多个肌肉群协作完成,远比孤立动作效果更好。整个身体核心部位都是稳定身体,就是说腹肌也能得到刺激,作用于臀大肌的效果比深蹲更好。

总之硬拉是复合型动作,它的作用非常大,尤其对注重健身的人帮助特别大,算是全面发展的一项动作,每周训练两三次硬拉,运动水平一定会有所提升。它的优点上述内容中也有简单说明,除了能增强力量之外,只要姿势正常,还能改善生活中的个人姿态,经常练习硬拉的人,平时站姿、走姿、坐姿可明显发生变化,尤其是长期久坐电脑前的人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有意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