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杠铃平板卧推标准动作介绍

2020-12-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男性而言,总想让自己的肌肉群更加的发达,这样才可以让自己更加有魅力,在经典练胸的动作中,杠铃平板卧推是最常见的运动方式之一,但是如果动作不标准,不仅达不到锻炼效果,而且还有可能让人们训练完之后出现酸痛的症状。下面是杠铃平板卧推标准动作介绍,大家一起来试一下吧。

对于男性而言,总想让自己的肌肉群更加的发达,这样才可以让自己更加有魅力,在经典练胸的动作中,杠铃平板卧推是最常见的运动方式之一,但是如果动作不标准,不仅达不到锻炼效果,而且还有可能让人们训练完之后出现酸痛的症状。下面是杠铃平板卧推标准动作介绍,大家一起来试一下吧。

杠铃卧推标准动作一:夹紧肩胛骨

杠铃平板卧推并不只是将杠铃反复举起放下就可以了,有很多的锻炼者总是忽略了动作的标准性。其实就针对单单以举起这个动作而言,最标准的做法应该为收紧肩胛骨,即为沉下肩膀部位,这样才可以让自己更好地感受胸肌的发力。建议大家在卧推时背部上方一定要紧贴卧推凳,并保持肩胛骨的收紧,一刻也不要松懈,否则很容易练习多了出现圆肩。

杠铃卧推标准动作二:手腕中立

杠铃卧推时,手腕如何握住杠铃是很多锻炼者掌控不好的。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锻炼者在做完杠铃平板卧推之后,手腕会格外难受。这是由于他们的在进行这项运动的时候,动作不够标准引起的,正确的做法是,握住杆子时手腕是中立的,而不是内扣或者是外翻,否则就可能会损伤手腕关节,最错误的握杆方式是向后弯,很容易造成运动损伤。

杠铃卧推标准动作三:手肘比肩膀低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训练者在做杠铃平板卧推时,总以为是直上直下的运动,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项运动在下落时,如果只是完全直上直下,就会导致肩部外展,因此就非常容易会引起肩膀关节受损,因此,大家在进行这项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让手肘稍微低于肩膀,杠铃的落点在胸部的下方,这样能够最大程度地保护肩关节。

以上是关于杠铃卧推的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需要提醒锻炼者的是,不同握距,其锻炼效果是不同的,建议大家要按照自己的情况控制握距,再就是,在进行这项运动之前要做一些拉伸运动,这样可以有效预防运动中肌肉拉伤。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