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负重深蹲的动作要领

2020-12-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负重深蹲属于一种常见的无氧运动,虽然说这项运动看起来比较简单,但却是非常能够锻炼身体的一种运动,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进行这项运动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式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负重深蹲的动作要领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负重深蹲的动作要领。负重深蹲属于一种常见的无氧运动,虽然说这项运动看起来比较简单,但却是非常能够锻炼身体的一种运动,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进行这项运动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式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负重深蹲的动作要领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负重深蹲的动作要领

1. 负重深蹲在开始前,训练者要准备两个平椅,而且要注意保持与肩同宽的距离放置。然后训练者要站于平椅上,再让加重带缠绕在腰部,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加重带的重量要选择感觉自己舒服的重量。确保脚趾是指向外侧的。 

2. 将重量悬垂在双腿之间一定要注意笔直站立,然后再让双臂于身体两侧完全伸展。

3. 负重深蹲在开始的时候,训练者要注意弯曲双膝,而且还要注意保持挺直的姿态,在此时要让自己的头部朝向正前方。继续慢慢地下降,一直到大腿与小腿的夹角略小于90度。要注意在进行这一部分的动作的时候要吸气。而且需要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进行此项练习的时候,要注意让自己双膝的前部应与脚趾呈一条直线,而且垂直于地面。如果训练者发现自己的双膝超过了这条假想线,那么就给膝盖施加了过多的压力,这项练习的动作就不标准了。

 4. 然后再让身体重新直立起来,接下来要让前脚掌跖骨于平椅上发力,然后再次伸直双腿,慢慢地回到起始姿势。在进行这部分动作的时候要注意呼气。 

5. 负重深蹲要注意重复以上介绍的动作至推荐的重复次数。 大家要注意,除了平椅外,训练者也可以使用任何上升的平台,只要坚固稳定的,安全的就可以了。

以上是关于负重深蹲的动作要领相关内容,大家要注意在吸气的时候要尾骨收拢,而在呼吸的时候,要让尾骨打开。而且在吸气的时候要注意只用鼻子吸气,而在呼气的时候可以口鼻配合呼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