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正常体脂率多少

2020-12-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脂肪是我们人体重要组成部分,适量脂肪能起到维持健康的作用,对身体健康起到保护功效。不同年龄群体,性别不一样,体质率的正常值范围也有差别,如果体脂率偏低,属于身材瘦弱型,身体抵抗力相对会较差,若体脂率偏高就容易导致肥胖,发生慢性疾病的几率偏大。如何判断体型胖瘦可以利用体脂率的数据作为参考,那么正常体脂率多少?

脂肪是我们人体重要组成部分,适量脂肪能起到维持健康的作用,对身体健康起到保护功效。不同年龄群体,性别不一样,体质率的正常值范围也有差别,如果体脂率偏低,属于身材瘦弱型,身体抵抗力相对会较差,若体脂率偏高就容易导致肥胖,发生慢性疾病的几率偏大。如何判断体型胖瘦可以利用体脂率的数据作为参考,那么正常体脂率多少?

正常体脂率多少

所谓体脂率就是指脂肪重量在人体总重量中的占比,又称体脂百分数,它主要反映出脂肪在一个人身体中的含量比例是多少。一般青年男性正常体脂率应该控制在15~18%之间,女性的体脂率控制在25~28%之间,当然也有一些特殊行业,比如模特,她们对体制率的要求非常高,要比正常体脂率再低一些,当然并不属于瘦弱型,完全依赖运动,降低体脂含量提升体质。

测量体脂率的方法有多种,一般在生活中,可选择尺寸进行简单测量,数据虽然上下游一点点偏差,但是基本上不会差别太大,完全可以通过体脂秤上的提取率判断出体内所含的体质占比是否在正常体脂率之间。建议每天早上起床后进行检测,这个时候没有喝水没有吃东西,检测结果相比会正常一些。或者可选择每天同样的时间段进行检测,这样数据更容易对比。

通过外形观察也能判断胖瘦与否,比如腰围数据是多少?也可以判断出题脂肪含量,如果腰围超过80厘米的话,即使通过体脂秤检测体脂率是正常的,但是从外形体态上来看,也不太好,还是需要通过恰当的方法进行脂肪消耗。可见不仅要注重体脂含量是否在标准范围之内,从外形体态上也要观察,是否属于标准身材,或者是否达到了个人需求的状态。

关于正常体脂率多少这个问题,上述内容中已作出总结,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如果存在提取率过高的问题,建议利用有氧运动,降低体脂含量,比如每周至少进行三次有氧训练,当体内脂肪含量达到标准要求状态后,再加入无氧训练,提高肌肉含量,提升基础代谢率可加快塑造体型的速度。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