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跪式俯卧撑的作用是什么

2020-12-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生活中有不少人习惯性利用俯卧撑做训练,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背部,胸部,肩部的肌肉,也有不少女性,因为无法正常完成俯卧撑,因此会选择跪式俯卧撑,相比常规俯卧撑,跪式俯卧撑更容易被接受,它是一个较为常见又简单的动作,而且经常练习跪式俯卧撑,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习惯性利用俯卧撑做训练,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背部,胸部,肩部的肌肉,也有不少女性,因为无法正常完成俯卧撑,因此会选择跪式俯卧撑,相比常规俯卧撑,跪式俯卧撑更容易被接受,它是一个较为常见又简单的动作,而且经常练习跪式俯卧撑,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

跪式俯卧撑,是俯卧撑的进阶版,这个动作需要俯身完成,腿部呈跪姿在瑜伽垫上,大腿和小腿成90度,身体向前趴下,利用手掌支撑身体离开地面,上半身依然做类似于俯卧撑的动作。跪式俯卧撑的手臂动作与常规俯卧撑动作没有任何区别,只是腿部动作稍有变化,如果每天能坚持,做多跪式俯卧撑,锻炼效果非常不错。

跪式俯卧撑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提升身体素质,改善生理异常,提高体质。在练习跪式俯卧撑时,能使上肢力量以及腹肌力量得到提升,尤其是针对女性有健身塑形的作用,经常练习对调理女性,心理健康,身体健康,都有显著作用。

多数女性比较喜欢练习跪式俯卧撑,尤其初学者无法正常完成常规性俯卧撑,因为手臂力量比较薄弱,因此采取跪式俯卧撑提升身体运动强度,塑造出好看胸肌,尤其是对于哺乳后的女性存在胸部下垂问题,并用跪式俯卧撑其实可以达到改善效果。

每天留出10~20分钟进行跪式俯卧撑这个动作练习,每次至少要进行2~3组,每组以10~15为主,当一组训练之后,中间可暂停休息,一分钟左右,要开始进行第2组,如果第1次尝试练习,第2天可能感觉到,有酸胀手臂疼痛等问题,这些都是正常生理表现,主要是因为肌肉受到撕裂,大概休息一两天就可以恢复。

总之跪式俯卧撑非常适合女性作为健身动作训练,操作起来并不是很难也容易做到,经常练习有益于使骨骼更结实,使关节更灵活,重点是能加快血液循环,增强肺活量,提高运动能力,对改善中枢神经系统也有帮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