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仰卧起坐有什么作用

2020-12-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不管会不会做运动,对于仰卧起坐都是有一定了解的,即便自己没有做过,也见过身边的朋友做过,或者是经常听朋友提起仰卧起坐,其实适当的做一做仰卧起坐,是有很多好处的,所以仰卧起坐才受到大家的青睐,那么仰卧起坐有什么作用呢?

不管会不会做运动,对于仰卧起坐都是有一定了解的,即便自己没有做过,也见过身边的朋友做过,或者是经常听朋友提起仰卧起坐,其实适当的做一做仰卧起坐,是有很多好处的,所以仰卧起坐才受到大家的青睐,那么仰卧起坐有什么作用呢?

仰卧起坐有什么作用

1、适当的做一做仰卧起坐,是可以帮助完成减肥瘦身的,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每一次需要做一百五十个,才可以使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有效的燃烧起来,不然只是使腹肌得到了锻炼,不但辛苦,效果也不是很理想,长期做的话,对脊椎还会造成一定的伤害。

2、通过做仰卧起坐这项运动,对腹肌会进行一定的锻炼,对自己的身体也可以更好的控制,由于腹肌是属于核心肌群,对身体的稳定有着非常重要失艇,并且腹肌强壮对于背部来讲,有着比较好的一个支撑作用,锻炼者在做其他有氧运动或者是娱乐活动的时候,可以增加自身的体力。

3、仰卧起坐的作用还可以拉伸背部的肌肉,韧带以及脊椎,也可以通过拉伸脊椎,使中枢神经系统得到很好的调节,从而使身体的抗病能力得到有效的改善。

4、仰卧起坐也可以使腹肌沟得到很好的锻炼,在腹股沟这个地方有很多的毛细血管与穴位,而做一做仰卧起坐的话,对腹股沟的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使血液流动的速度加快,对妇科疾病有治疗与缓解的作用。

5、仰卧起坐还可以使腹部的肌肉得到有效的锻炼,最终使腹部肌肉收紧,使腹腔里面的脏器得到了更好的保护。

仰卧起坐有什么作用呢?仰卧起坐虽然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一项运动,但是对于仰卧起坐具体可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却并没有过多或者是正确的了解,只知道做一做对身体有好处,在以上介绍了仰卧起坐的作用,希望能帮到大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