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单臂哑铃划船的小技巧有哪些

2020-12-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其实每一项运动项目都有它的小技巧,只要大家掌握了这些小技巧,在做运动的整个过程中都不会感觉到很吃力,不然不会在做的时候,会有很吃力的感觉,也会使运动失去了它原有的作用与意义,那么单臂哑铃划船的小技巧有哪些呢?

其实每一项运动项目都有它的小技巧,只要大家掌握了这些小技巧,在做运动的整个过程中都不会感觉到很吃力,不然不会在做的时候,会有很吃力的感觉,也会使运动失去了它原有的作用与意义,那么单臂哑铃划船的小技巧有哪些呢?

单臂哑铃划船的小技巧有哪些

1、脚在放哪里:若要把哑铃划船与人体力学标准相符合,一定要注意脚放的位置,由于不同的腿部放置的位置不一样,有可能会意味着划船时,哑铃创造的力臂不一样,使训练的部位受到影响,若腿放的位置稍微靠后一些,哑铃会有更多一些的空间做适当的划船运动,若放的位置过前的话,腿部对哑铃划出的轨迹会造成一定的阻挡,造成了耸肩,往上拉手臂时,一定要注意肩胛骨,在拉前可做预收缩,使背部有强烈的泵感,同时要注意挺直背部,脊柱的中立位保持住,下降时吸气与支撑腹部,另外腿部靠的过近,哑铃就没有移动的空间,说明手臂有可能会进行垂直移动,并不是以肩胛骨为中心进行的移动,变成斜方肌为主导的耸肩,这时背部是没有收缩的。

2、请假勿假:这是很多人都会犯的错误,并不只是只有健身新手,认为只要大重量,就可以使目标肌肉受到刺激,其实这是非常无知以及错误的,总体来讲背部是属于一个弱项,由于弱项,因此肌肉耐力与力量都不会很强,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弱,若使用很大的重量去做哑铃划船时,会比较容易出现代偿,这时发力一般不是背阔肌,而是斜方肌,造成耸肩,因此在训练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重量,保证操作的正确性,不只是为了安全,更为了肌肉受到良性刺激。

单臂哑铃划船的小技巧有哪些呢?有些人在做运动的时候,会感觉非常的吃力,其实掌握了一些小技巧之后,做起来就不会有那么吃力了,单臂哑铃划船也是一样的,在以上介绍了单臂哑铃划船的小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