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体脂率计算公式是怎样的

2020-12-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要想跟上时代变化的节奏,就需要从各个方面不断提高自己,即便是在审美方面也是一样的,现在的社会中所有的人都去去喜欢苗条的身姿,不但让人更美丽,也会让身体更健康,过胖的身体就要适当的减肥,对自身的体脂率就要有过多的关注,那么体脂率计算公式是怎样的呢?

要想跟上时代变化的节奏,就需要从各个方面不断提高自己,即便是在审美方面也是一样的,现在的社会中所有的人都去去喜欢苗条的身姿,不但让人更美丽,也会让身体更健康,过胖的身体就要适当的减肥,对自身的体脂率就要有过多的关注,那么体脂率计算公式是怎样的呢?

体脂率计算公式是怎样的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存在体脂率的问题,不过男性与女性的体脂率是不一样的,男性的体脂率,一旦超过了20%时,就一定要提高警惕了,已经属于超重的现象,女性一旦超过了25%,就已经是属于肥胖了。

对于体脂率的计算,可以通过公式进行计算,参数a等于腰围乘以0.74,参数b等于体重乘以0.082加34.89,脂肪重量的计算,用参数a减去参数b,最后就是体脂率的计算了,用脂肪重量除以体重,之后再乘100%,得出来的数值就是了。

不过以上是对女性的体脂率计算,对于男性来讲,在计算时会稍微有些差别,对于参数b会进行改动,用体重乘0.082,之后再加上数字就是44.74,后面的计算方式是一样的。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可以对自身的体脂率进行计算,不过现在也有了电子秤,可帮助计算体脂率,只要是保证体脂率的计算是合理的就可以了。

还有一个相对简单的计算公式,就是先把BMI值算出来,用体重除身高的平方,算出来后,再用1.2乘BMI值加0.23乘年龄减去5.4-10.8乘性别,男性与女性分别用1和0来代替。

体脂率计算公式是怎样的呢?一个人是胖还是瘦,其实和体脂率有着很大的关系,这一点大家已经认识到了,所以说对自身的体脂率就会非常关注,在以上介绍了体脂率的计算公式,提醒大家想要控制自身的体脂率,在平时就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同时还要进行合理的饮食,适当多吃些饱腹感增强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