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初学者锻炼腹肌的方法是什么

2020-12-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锻炼虽然可以使身体更加的强壮一些,但是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以及锻炼的基础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对于锻炼的新手来讲,在锻炼的过程中更是有很多注意的地方,一定要掌握好正确的方式方法,那么初学者锻炼腹肌的方法是什么呢?

锻炼虽然可以使身体更加的强壮一些,但是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以及锻炼的基础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对于锻炼的新手来讲,在锻炼的过程中更是有很多注意的地方,一定要掌握好正确的方式方法,那么初学者锻炼腹肌的方法是什么呢?

初学者锻炼腹肌的方法是什么

1、仰卧起坐:对于初学者来讲,仰卧起坐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在刚开始学习体育运动时,都会接触到仰卧起坐,在上学时体育老师也是教过的,这个动作的要领相对来讲要简单一些,需要在地板上面平躺好,双脚屈着,双手交叉,并且放到头后面,之后再坐起来,整个过程中要注意,脚不可以翘起来,背部也要尽量挺直,这样才会达到理想的效果。

2.、卷腹运动:锻炼腹肌,卷腹运动自然是不能错过的,只需要一个垫子,在上面躺好,双手放到胸前,或者是放到太阳穴旁边,双手不能放到头后面,避免颈椎受到伤害,膝盖稍微弯曲,准备好后,腹部肌肉把肩膀向双膝方向拉,背部不要全部离开地面,只需要部分与地面分离,不然背部肌肉会比较劳累,导致拉伤。

3.、抬腿运动:在地板上面平躺好,全身要注意放松,双腿与双手放平,手放到身体的两边,准备好后就可以开始了,先把双脚并拢在一起,之后缓慢的抬起来,这时要注意,膝盖不能弯曲,双腿抬到与上半身呈现出九十度,固定几秒的时间,再缓慢的放下来,若感觉难度不够大时,可用机械帮助自己。

初学者锻炼腹肌的方法是什么呢?不管想要锻炼哪里,对于初学者来讲,都不可以有过高的要求,而锻炼腹肌更是如此,初学者要采取一些简单且基础的方法,帮助自己锻炼出腹肌,在以上介绍了仰卧起坐,卷腹运动以及抬腿运动,这几个虽然简单,但是效果却是非常理想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