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弹力带健身有效果吗

2020-12-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健身运动越来越受关注,尤其是肥胖人群总时内心暗暗下定决心,要让自己动起来,目标是消除体内多余脂肪,让身材变得更好。当然很多时候这种决心只是随口说说,并没有付出任何行动力,所以体型一直保持肥胖。其实运动的方式有很多,不一定非得到户外跑步或是去健身房办会员,在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娱乐都能完成健身,稍稍借助一些辅助健身工具就能提升健身效果。比如弹力带健身的作用就比较大,别看它是一根小小弹力绳,但能锻炼到全身肌肉群,而且方便随身携带,想什么时候练习就什么时候红酒,方便简单。

健身运动越来越受关注,尤其是肥胖人群总时内心暗暗下定决心,要让自己动起来,目标是消除体内多余脂肪,让身材变得更好。当然很多时候这种决心只是随口说说,并没有付出任何行动力,所以体型一直保持肥胖。其实运动的方式有很多,不一定非得到户外跑步或是去健身房办会员,在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娱乐都能完成健身,稍稍借助一些辅助健身工具就能提升健身效果。比如弹力带健身的作用就比较大,别看它是一根小小弹力绳,但能锻炼到全身肌肉群,而且方便随身携带,想什么时候练习就什么时候红酒,方便简单。

女生特别适合利用弹力带健身,或者选择弹力带热身都行,它主要功能就是增加运动阻力,增升运动能力,就像是举哑铃和举重一样,可有不同重量选择,弹力带同样有,不同重量利用不同颜色表示,根据个人运动能力选择适合大小的弹力带,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一点一点增加重量,在潜移默化中就能提升运动能力,提高运动效果。

利用弹力带健身常见的几个动作有:

弹力带坐姿划船,它能训练到背部与肩膀部肌肉;

弹力带俯卧撑,动作虽然与俯卧撑差不多,但它能增加负重,可对胸肌、手臂肌肉群、肩膀部位都有作用;

弹力带侧平举,则主要作用于肩部肌肉中束与前束;

弹力带弯举,针对二头肌肌肉群;

弹力带臀桥,作用于臀部与腿部肌肉,对塑造下半身体形有显著作用;

弹力带颈部对抗,可缓解颈部不适,给颈部足够的支撑力;

总之利用弹力带健身的作用非常多,效果也极好,根据自己的需求,利用不同动作加入弹力带辅助,每天做多组,每组控制在15-20个左右,只要每天坚持下来,会发现身体肌肉真的越来越紧实,赘肉越来越少,对改善全身状态都有效果。重点是坚持利用弹力带健身其实可以帮助运动者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