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做俯卧撑的正确姿势

2020-12-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生活中有不少人为了提高体质,也为了使体型越来越完美,为了减少身上多余的赘肉,会尝试练习各种运动,像俯卧撑这个动作就比较常见,它也经常出现在学生的体育课上,算是各大体能训练中比较基本的一项。它主要作用于胸肌、三头肌以及肩部的肌肉,如果经常做俯卧撑,能使这三个部位的肌肉得到加强,起到训练肌肉的效果。那么做俯卧撑的正确姿势是怎样的?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为了提高体质,也为了使体型越来越完美,为了减少身上多余的赘肉,会尝试练习各种运动,像俯卧撑这个动作就比较常见,它也经常出现在学生的体育课上,算是各大体能训练中比较基本的一项。它主要作用于胸肌、三头肌以及肩部的肌肉,如果经常做俯卧撑,能使这三个部位的肌肉得到加强,起到训练肌肉的效果。那么做俯卧撑的正确姿势是怎样的?

做俯卧撑的正确姿势注意事项:

1、首先身体处于俯卧的状态,利用手臂以及脚尖的力量,使整个身体离开地面。身体被支撑起后要保证,整个后背部与腿部呈一条直线,不能出现塌腰或弓腰的现象。为了保证俯卧撑的平衡性,双脚可左右打开与肩膀同宽。

2、在做俯卧撑的动作时,手部尽可能靠近身体,反复抬起,落下。在身体下降时要吸气,被撑起时要呼气。

3、在身体下降时,尽可能不要让胯部着地,要与地面保持一定距离。

4、整个俯卧撑的起始姿势,必须保证身体呈一条直线,双臂放在胸部的位置,双手距离与双脚距离都略宽于肩膀,这样能确保身体动作的稳定性,同时也能锻炼到肱三头肌。

5、若身体运动能力有限,无法完成一个完整的俯卧撑,也可以尝试做跪姿俯卧撑,也就是膝盖着地,左右脚进行交叉。手臂与上半身的动作,和常规性俯卧撑动作完全一样。

俯卧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运动项目之一,不仅容易进行,而且不需要借助任何设备,经常坚持练习能锻炼到身体多个肌肉群。具体每天要做多少个?根据个人情况而定,最佳状态是每天做100个可分时段进行,大概每次锻炼到感觉心率又加快,身体有微微出汗就可以停止,再加入其他锻炼方式即可。

以上内容中主要介绍了做俯卧撑的正确姿势相关注意事项,其实如果运动强度比较好的话,建议每天做100个左右俯卧撑它能有效增强身体肌肉力量,它能有效增强身体肌肉力量,改善身体机能,对体重管理,提升代谢能力,都有极好的帮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