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仰卧板的作用是什么

2020-12-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现如今各大社区,基本上都能在某一个角落看到一些健身器械,可提高全民运动积极性,其中有一个健身器械叫做仰卧板,就是帮助喜欢健身的朋友练习仰卧撑。仰卧撑和仰卧起坐的基础动作相类似,区别在于仰卧起坐需要平躺于平坦地面,双腿弯曲膝盖,而仰卧撑得是需要借助仰卧板完成。大多数小区所配置的仰卧板都钢材+刷漆系列,在健身房或家里购买仰卧板的话,是有比较舒适的海绵垫做支架练习起来更舒服。

现如今各大社区,基本上都能在某一个角落看到一些健身器械,可提高全民运动积极性,其中有一个健身器械叫做仰卧板,就是帮助喜欢健身的朋友练习仰卧撑。仰卧撑和仰卧起坐的基础动作相类似,区别在于仰卧起坐需要平躺于平坦地面,双腿弯曲膝盖,而仰卧撑得是需要借助仰卧板完成。大多数小区所配置的仰卧板都钢材+刷漆系列,在健身房或家里购买仰卧板的话,是有比较舒适的海绵垫做支架练习起来更舒服。

仰卧板在生活中的出现率比较多,可能在小区的健身器材区域,也可能在健身房,甚至有的人会选择在家里安装仰卧板,提高个人运动能力。利用仰卧板可以做仰卧撑,也能做俯卧撑,主要可刺激腰腹部肌肉群,如果姿势上稍有改变,那么不同位置的肌肉同样可获得锻炼,达到塑形效果。

当然,只要合理利用仰卧板,可选择做的项目是比较多的,比如:做仰卧起坐,能锻炼到腹肌;

做身挺背,则可练习到背部肌肉群,强化背部力量,尤其是长期久坐的办公族,非常适合利用仰卧板完成这个动作,能改善腰酸背疼,弯腰驼背的情形;

在仰卧板上练习,仰卧抬腿,利用腰腹部作为主要支撑点,抬起腿部,使腿部与上半身处于垂直状态,当然仰卧板是有斜度的,那么对于腿部与上面的角度要求就不要太高,只要保证主要以腹部力量为主的话,对收紧腹部赘肉,锻炼腿部肌肉,都有很明显的作用。

其实严格的说仰卧板主要比较适合增强腹部力量,作为锻炼腹部运动的辅助工具是非常好的。如果想要拥有八块腹肌,达到美腹效果,就需要多练习腹部出力的运动。

通过上述内容可见,仰卧板的作用对于喜欢锻炼的人来说非常大,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家购买一个仰卧板,主要选择的条件是保证安装后,不会出现晃动,说明仰卧板的质量比较好。大多数仰卧板在连接处都有各种防晃动设计,确保在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就满足了锻炼效果也达到安全需求。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