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卷腹怎么做

2020-12-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现如今越来越多人比较注重身材管理,尤其长期久坐办公室的人,腰腹部特别容易囤积脂肪,不止是皮下脂肪多,就连内脏脂肪也开始增加,严重威胁到了内脏功能,影响到健康。如果想要减少内脏脂肪以及腹部皮下脂肪的话,多练习针对腹部的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比较常见的有仰卧起坐、卷腹等,那卷腹怎么做效果更好?

现如今越来越多人比较注重身材管理,尤其长期久坐办公室的人,腰腹部特别容易囤积脂肪,不止是皮下脂肪多,就连内脏脂肪也开始增加,严重威胁到了内脏功能,影响到健康。如果想要减少内脏脂肪以及腹部皮下脂肪的话,多练习针对腹部的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比较常见的有仰卧起坐、卷腹等,那卷腹怎么做效果更好?

卷腹怎么做

卷腹是专门针对腹部的一项运动训练方式,操作起来比较简单:身体平躺于瑜伽垫上,整套动作下来,下背部都一直持续紧贴于地面。双手放在头部两侧,双臂打开,利用腹部力量支撑起腰部以上的位置,不用像仰卧起坐一样完全坐起,保持背部与地面的夹角是锐角。抬起后在半空中稍做停留,可明显感觉到腹部肌肉有在跳动,说明它有被刺激到。起来、放下的过程要尽可能慢,这样能最大程度上刺激到腹部肌肉,有助于收紧减少腹部赘肉。

当然如果腹部赘肉,也就是脂肪含量比较高的话,单纯每天只做卷腹,这点运动力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加入其它有氧训练,每天坚持训练30-60分钟左右,目标是使体脂率降低,这样再加入腹部训练,腹肌出现的几率才更高。

卷腹也有辅助卷腹、90度卷腹、反向卷腹多种情况,不管选择哪一种还是交替练习,主要作用还是针对腹部,当然对背部肌肉也有锻炼作用。练习卷腹时,配合好呼吸,起身时是吸气,下降时是呼气,做运动,呼吸配合也极为重要,像瑜伽练习重点就是运动呼吸提升训练效果。

卷腹怎么做?上述内容中已详细说明,如果有想法要改善腹部线条,卷腹这个动作确实是不错的选择,每天在起床前,睡觉前都练习两三组,每组以10-15个为主,坚持下来会发现,腹部的赘肉真的有减少,甚至隐约可看到肌肉线条。若想真正拥有腹肌的话,光做卷腹远远不够,还需要加入其它有氧运动,包括每天饮食安排也要做好配合,这些工作都极为重要。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