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计算体脂率

2020-12-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不得不说,现如今大家都以瘦为美,都喜欢身材苗条的人,如果出现肥胖会变得格外自卑不自信,然后狠下心决定减肥,但是苦恼于不知道怎么减。其实减肥真正的目的就是降低其实减肥真正的目的就是降低体脂率,如果体内脂肪含量远远超过标准的话,必须要通过合理的方式,将体内多余脂肪消耗掉,那么如何计算体脂率是否标准?

不得不说,现如今大家都以瘦为美,都喜欢身材苗条的人,如果出现肥胖会变得格外自卑不自信,然后狠下心决定减肥,但是苦恼于不知道怎么减。其实减肥真正的目的就是降低其实减肥真正的目的就是降低体脂率,如果体内脂肪含量远远超过标准的话,必须要通过合理的方式,将体内多余脂肪消耗掉,那么如何计算体脂率是否标准?

如何计算体脂率

体脂率是指体内脂肪重量与身体总重量的占比,并不是体脂率越低越好,当然也不是越高越好,不论太低还是过高,都对健康不利,需要通过各种方法使体脂率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只有了解个人体脂率是否在标准范畴内,才能确认是偏高还是偏低,如何计算体脂率,利用以下公式代入个人数据进行统计:

我们以青年男性、女性的数据作为参考值,计算公式,因为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体脂率的公式计算数据是有变动的。

青年男性体脂率计算公式是:体脂率={【腰围 x 0.74-(体重 x 0.082) + 34.89】/体重}*100%。

青年女性体脂率计算公式是:{【腰围 x 0.74- (体重 x 0.082) + 44.74】/体重}*100%。

若分开计算的话,可以用a表示前半部分,b表示后半部分,那就是:参数a=腰围(单位:厘米)×0.74;参数b=体重(单位:千克)×0.082+34.89;身体脂肪总重量(单位:千克)=a-b;体脂率=(身体脂肪总重量÷体重)×100%;此为女性体脂率计算方式。

成年男性的体脂率计算公式:参数a=腰围(单位:厘米)×0.74;参数b=体重(单位:千克)×0.082+44.74;身体脂肪总重量(单位:千克)=a-b;体脂率=(身体脂肪总重量÷体重)×100%。

成年人正常的体脂率,女性需要控制在20~25%之间,男性则控制在15~18%之间,如果存在提取率过高的问题被视为肥胖。运动员的体脂率相对会降低一些,根据运动项目而对一般男性运动员的提取率可低到7~15%之间,女性运动员的体脂率可低于12~25%之间。对身材有不同需求,那体脂率含量肯定是不一样的,如果想降低体脂率,就多做运动,若想增加体脂率,就多吃热量高的饮食,当然要控制量哦。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