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样锻炼才能有腹肌

2020-12-07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拥有漂亮的腹肉,似乎是每个人的锻炼目标,以前男性比较注重肌肉发达这件事情,现如今女性也开始越来越注重身材管理,希望自己的腹部能有6块腹肌。目前不少娱乐头条新闻榜上总会出现诸如:某某明星展示训练成果,拥有6块腹肌……。看到别人秀腹肌,当然羡慕不已,但是不知道怎样锻炼才能有腹肌,具体方法无法掌握。

拥有漂亮的腹肉,似乎是每个人的锻炼目标,以前男性比较注重肌肉发达这件事情,现如今女性也开始越来越注重身材管理,希望自己的腹部能有6块腹肌。目前不少娱乐头条新闻榜上总会出现诸如:某某明星展示训练成果,拥有6块腹肌……。看到别人秀腹肌,当然羡慕不已,但是不知道怎样锻炼才能有腹肌,具体方法无法掌握。

怎样锻炼才能有腹肌

想要拥有漂亮的腹肌,方法确实很重要,要知道这绝非一日之功,需要长期锻炼和坚持才有可能完成自己腹肌凸显的目标。在生活中练习腹肌,最有效的动作一定是针对腹部的训练,比如仰卧起坐大家都会,殊不知这个动作如果每天能坚持多组的话,就会让自己与拥有腹肌的距离越来越近。

每天早上起床后,先做上两组仰卧起坐,每一组以15个为准,当然这是针对初学者,如果体质较好,那么每组做20个,每天早上起床后做两组,隔一段时间后,根据运动能力每天早上可增加几组练习,组与组之间大概间隔1-2分钟。

在练习仰卧起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动作细节,首先身体要平躺,双腿屈膝,双手紧抱后脑勺,然后利用腹部力量支撑起上半身,使胸部靠近膝盖,感受到腹部肌肉有在收缩跳动,这说明仰卧起坐这个动作要练习到腹部肌肉。从少量到多次,只要每天坚持足够量,效果一定会有的,没有白付出的辛苦,没有白做的运动。

抬腿这项练习看似好像是针对腿部的运动,其实对收紧腹部也有很好的作用。身体平躺,双腿伸直,慢慢向空中抬起,使腿部与上半身成90度,然后再慢慢放下,整个训练过程,一定要保持节奏,越慢越好,会发现腹部也有吃力,说明它对腹部同样有作用,同样能燃烧腹部脂肪。

怎样锻炼才能有腹肌?运动训练绝对不可少,当然除了运动训练之外,饮食配合也极为重要,每天控制三餐食物总热量,避免摄入的热量超过身体所消耗的热量,只有达到这样的热量平衡要求才能保证,在做运动后可消耗腹部多余的脂肪,使肌肉线条越来越明显。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