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弹力带的作用与锻炼方法

2020-12-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弹力带的作用与锻炼方法。弹力带为日常生活中众多健身器械中的一种,它一般是由天然乳胶制成的,而且是一种比较灵活的健身器械,因此,有很多人都会选择这种健身器械,那么你知道弹力带的作用有哪些吗?弹力带的锻炼方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弹力带的作用与锻炼方法。弹力带为日常生活中众多健身器械中的一种,它一般是由天然乳胶制成的,而且是一种比较灵活的健身器械,因此,有很多人都会选择这种健身器械,那么你知道弹力带的作用有哪些吗?弹力带的锻炼方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弹力带的作用介绍如下:

据相关实践表明,弹力带可以有效的改善锻炼者的身体肌体力,除此之外,还可以帮助大家提升身体灵活性,这是由于弹力带不像其它的器械受地心引力影响,它是非常比较灵活的健身器械,而且还能向任意方向拉伸,因此就可以有效的提升运动效果,除此之外,还要可以辅助治疗很多种慢性疾病。

弹力带一般可以分为八重阻力级别,即为茶色、黄色、红色、绿色、蓝色、黑色、银色、金色。锻炼者在训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选择适合的阻力级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对于损伤康复患者而言,在使用弹力带做康复训练的食物,务必要听从专业医生的意见,以确定阻力级别和训练次数。

弹力带的锻炼方法:

1、颈部锻炼。弹力带查以帮助大家锻炼到脖子,首先,锻炼者要让自己的身体呈站立的姿势,而且要注意让两只脚与肩同宽,两只手持弹力带,接下来要让弹力带套在头上,然后再慢慢地抬起手臂,小臂和大臂成90度角,而且头要向后仰。最后再反复重复以上介绍的运动,这样就可以让锻炼者的脖子变得更加有弹性。

2、仰卧起坐。将弹力带绑在固定物体之上,训练者以仰卧姿态,双腿弯曲,手臂向前伸,双手放在弹力带中部,然后完成仰卧起坐动作,然后复位。反复进行锻炼,注意时,训练时双臂要伸直。

以上是关于弹力带的作用与锻炼方法介绍,希望能给朋友们带来帮助,需要提醒锻炼者的是,在使用弹力带训练时一定要注意训练时长,不能过长,并且在训练时的力度一定要保持在无痛感或者是微痛的范围之内,否则力度过大,就会给肌肉带来疲劳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