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男女都关心的健身问题:怎样练出八块腹肌

2020-12-14 10:21:5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怎样练出八块腹肌?这可能是很多男性女性比较关注的问题,所有人都比较注重个人身材,女人希望自己能拥有马甲线,而男性则希望自己腹部有八块腹肌,总归是想拥有结实的腹部线条感。只不过现如今优质的生活条件,使人们腹部肌肉被脂肪淹没,腹肌完全被赘肉代替,如果想要练出八块腹肌,第1步先要想办法,将腹部多余的脂肪消耗掉。

怎样练出八块腹肌?这可能是很多男性女性比较关注的问题,所有人都比较注重个人身材,女人希望自己能拥有马甲线,而男性则希望自己腹部有八块腹肌,总归是想拥有结实的腹部线条感。只不过现如今优质的生活条件,使人们腹部肌肉被脂肪淹没,腹肌完全被赘肉代替,如果想要练出八块腹肌,第1步先要想办法,将腹部多余的脂肪消耗掉。

怎样练出八块腹肌

1、运动绝对是锻炼腹肌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项目,如果不参与运动,想拥有八块腹肌,也只是想想而已,绝对不会有任何成效。有不少运动可以针对腹部练习,比如仰卧起坐、卷腹、平板支撑、剪刀腿等训练方式,通通对增强腹肌有显著作用。每天至少做100个以上仰卧起坐,如果运动能力不是很大的话,也可以降低个数要求,分组进行,每组练习30~50次,只要竭尽全力达到个人极限,就完成了当日的训练目标。

2、每天选择多个针对腹部训练的运动,控制时间大概达到30~60分钟左右,也可以加入类似于跑步,跳绳,游泳等有氧运动,比如跑步5分钟,做50个仰卧起坐,再跑步5分钟再继续做仰卧起坐,这样交替进行能反复刺激腹部肌肉,锻炼效果会更明显。

3、在做腹肌训练时,对于训练的动作要求非常高,必须保证每个动作足够标准正规化,只有这样才能起到最大作用。当运动能力有所提升后,可利用负重提升运动难度,增加阻力,从而提升练习腹肌的效率。

4、在训练腹肌的计划中,除了安排合理的运动之外,饮食也非常重要,每天食物安排尽可能不要吃肉,因为肉类的沉淀物质含量非常大,会影响对肌肉的锻炼成果。对于辛辣刺激类的食物尽可能也不吃,比如辣椒,蒜,葱等,比较适合吃的食物是蛋白质含量高的,像豆制品,蛋类,各种蔬菜,补充营养同时,还能提升肌肉锻炼的成果。

怎样练出八块腹肌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不过主要方向还是依赖于运动和饮食做配合,运动起到主要效果,尤其可做针对于腹部训练的运动。具体该做哪些上述内容中也有简单推荐,如果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安排训练腹部肌肉的计划,可到专业健身,找专业教练进行指导。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