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俯卧撑一天做多少合适?不同人群的要求不一样

2020-12-14 10:24:1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俯卧撑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项运动,只要是健身的人,对于俯卧撑基本上是可以轻松掌握的,但是对于新手健身的人来讲,对于俯卧撑可能会有一定的难度,并且对于俯卧撑的了解也是有限的,不知道一天做多少是合适的,因为过多的练习也有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因此适当锻炼即可,那么俯卧撑一天做多少合适呢?

俯卧撑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项运动,只要是健身的人,对于俯卧撑基本上是可以轻松掌握的,但是对于新手健身的人来讲,对于俯卧撑可能会有一定的难度,并且对于俯卧撑的了解也是有限的,不知道一天做多少是合适的,因为过多的练习也有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因此适当锻炼即可,那么俯卧撑一天做多少合适呢?

俯卧撑一天做多少合适

对于不同的人群,做的数量也是不同的,想要使肱三头肌与胸大肌更加发达,对于俯卧撑的练习,就要有一定的强度,个人可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保持循序渐进的原则,把数量慢慢的增加上去,对于初习者来讲,一天可以做三组,每一组做十个,十八岁以下的话,可以做三组,每一组做十个,而二十至三十岁的人,可以做六至八组,每一组做十五个,对于三十至四十岁的人来讲,可做五至七组,每一组做十五个,五十岁以上的话,可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对自己练习的强度进行合理的安排。

俯卧撑是每天做还是隔天做

我们都知道俯卧撑可以使胸大肌与手臂的肱三头肌得到很好的锻炼效果,出于强身考虑,每天可以适当的做一做俯卧撑,使身体的活动量有所增加,若只是为了使肌肉得到锻炼,也可以不用每天做,隔天做的话,使增肌的效果会更理想一些。

俯卧撑每组间隔多久

其实俯卧撑并不需要一口气做七八十个这么多,可以每一次做十至十五个,之后休息三十至六十秒的时间,休息后再继续做,不过每一次的动作一定要把握好节奏,匀速进行练习,所达到的效果会更好一些,不要时慢时快,这样只会太过损耗体力。

俯卧撑一天做多少合适呢?每种运动项目所锻炼的目标以及要求等都是有很大差异的,所以说大家在做不同的锻炼时,就要根据自身以及项目来决定,关于俯卧撑一天做多少,每天做还是隔天做以及每组间隔多久的内容在以上有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