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阻力带的作用是什么

2020-12-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养身,健身,其实就算不是为了瘦身减肥,也有必要养成热身运动的习惯,不是有句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说明运动对于一个人一生有多么重要的意义。运动能增强个人体质,能增加抵抗力,同时也能塑身体型管理身材,不用吃药不用喝什么减肥药就能达到目的,还不会影响健康,何乐而不为呢?不过话说回来,现如今运动已经不单纯是依靠身体完成动作,还可以选择各种各样辅助器械完成,甚至可以给自己制造一些阻力,制造小麻烦提升运动难度,完成个人挑战。比如阻力带这个东西大家可能都有听说过,从字面意思理解,它就是给运动增加阻力的。

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养身,健身,其实就算不是为了瘦身减肥,也有必要养成热身运动的习惯,不是有句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说明运动对于一个人一生有多么重要的意义。运动能增强个人体质,能增加抵抗力,同时也能塑身体型管理身材,不用吃药不用喝什么减肥药就能达到目的,还不会影响健康,何乐而不为呢?不过话说回来,现如今运动已经不单纯是依靠身体完成动作,还可以选择各种各样辅助器械完成,甚至可以给自己制造一些阻力,制造小麻烦提升运动难度,完成个人挑战。比如阻力带这个东西大家可能都有听说过,从字面意思理解,它就是给运动增加阻力的。

阻力带被称为万能健身器,它是由天然乳胶制作过多成,有较大弹性,但它占用的空间极小,既方便收纳也方便携带,放在随身的小包包里就能走天涯。阻力带的好处是可以改善身体肌肉力量、提升身体灵活性、冲击力小、简单易学,因此它成了上班族比较喜欢的健身器械之一。

利用阻力带可完成的动作练习推荐:长腿坐位划船式、肩部推举、肱二头肌弯举、垂直肱三头肌后伸训练、推长号式、蹲坐、前弓箭步、反向砍木式……,每个动作大概持续6-8次为一组,每天坚持做2组,组与组间歇时间不要超过1分钟,控制在这个频率内,身体脂肪燃烧效果会更好。具体每个体式要怎么做,大家可以在各大视频APP搜索教程,有一些视频会具体说明动作要领,跟着一起做更容易完成,也能减少误差。

总之阻力带的作用确实不错,平时喜欢运动的话,如果觉得常规性运动过于无聊,不防尝试借助阻力带完成一些新型动作,能提升锻炼效果,还能学习新技术,真的非常好。一根简单的阻力带就能帮助锻炼者减肥瘦身,甚至能提升身体柔韧性,不尝试都觉得可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