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健身弹力带如何使用呢?

2020-12-07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经常健身的朋友都会购买很多健身的器材,不仅可以随时的训练,也是非常有助于改善身材的。平时在家或者公司中,常备一条健身弹力带,全身都可以训练到。那么,健身弹力带如何使用呢?

经常健身的朋友都会购买很多健身的器材,不仅可以随时的训练,也是非常有助于改善身材的。平时在家或者公司中,常备一条健身弹力带,全身都可以训练到。那么,健身弹力带如何使用呢?

健身弹力带对于很多朋友来说都不陌生,我们平时在各种健身软件中都有推荐,健身弹力带不仅适合男生来使用,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也是非常好的健身产品。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健身弹力带如何使用,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健身弹力带如何选择?

不同身高的身材在选择健身弹力带时也会有不同的规格,大家根据自己的身高进行选择即可。另外,健身弹力带的宽窄也各不相同,越宽越厚的健身弹力带其力量磅数也相当高的,适合无氧力量的训练。而女生可以选择相对较窄的健身弹力带,可以更好的驾驭。

2健身弹力带动作要领有哪些呢?

每个动作的要领需要用力时呼气、放回时吸气,这在任何力量训练过程中都一样,每个动作还需要做得慢一点。有时候动作做快了,加速度增大,会很容易造成肌肉或者关节的损伤。弹力带虽然阻力会跟着长度增加而增加,但自身也身体能力的上限,对于增肌到需要一定水平的朋友来说练习,弹力带仅作为家庭徒手练习的一种练习方法,想要增肌还是推荐进行传统负重力量练习。

3健身弹力带可以训练的部位主要有哪些?

健身弹力带身体的各个部位都能得到训练,一般主要有上肢及大腿的动作训练为主,通过弹力带的阻力来达到肌肉的抗阻能力训练,起到一定锻炼的效果。平时安排健身弹力带的训练时间一般为一周内选择1-2天,可与有氧训练交叉训练,达到一个运动平衡的作用,很适合居家及上班族的健身达人。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