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俯身哑铃划船怎么做才正确

2020-12-07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提到俯身哑铃划船,可能有些人并不太了解,其实它哑铃划船的一种变化式,坚持这项运动可以达到健身减肥的目的,而且还容易反弹,但是锻炼者要掌握正确的俯身哑铃划船方式,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俯身哑铃划船怎么做才正确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提到俯身哑铃划船,可能有些人并不太了解,其实它哑铃划船的一种变化式,坚持这项运动可以达到健身减肥的目的,而且还容易反弹,但是锻炼者要掌握正确的俯身哑铃划船方式,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俯身哑铃划船怎么做才正确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其实俯身哑铃划船是从杠铃俯身划船慢慢地演化而来,这项运动的优点在于没了杠铃杆的约束,其运动幅度会有所加大,因此对背阔肌刺激强度就会增大。除此之外,在进行这项运动的过程中身体为了保持平衡,使更多的肌肉参与进来,达到了锻炼的目的。俯身划船是增加背阔肌厚度的最佳方法,主要锻炼的是中部背阔肌。你需要做的是掌握好俯身划船训练的动作要点,然后挑选好适合自己的重量,最后剩的就是坚持,凹凸有致的背肌就会现形。

俯身哑铃划船怎么做才正确

首先要以站姿开始,要让自己的双脚与肩同宽,而且要让臀部往后坐于屈髋,再就是要注意让脊椎部位保持中立,躯干要自然人向下俯身。然后让双手持哑铃,而且要自然下垂。在此让掌心向后,要注意利用腿后侧,臀部背部的张力以支撑整个身体,最后锻炼者要注意收紧核心肌群来稳定脊椎中立!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此过程中要避免动作过程中摇摇晃晃。

俯身哑铃划船动作要领:在动作整个过程中要注意保持背部挺直,尤其要让躯干稳定,背肌收缩带动肩胛骨后收,与此同时还要让自己的提肘向上拉起!在拉动哑铃到达腰际的部位;然后再夹紧肩胛骨停留大概一秒的时间,最后再慢慢地下降哑铃,一直到充分伸展背肌即可。

俯身哑铃划船要点提示:

1、在进行俯身哑铃划船时要注意收紧核心肌群,而且在动作过程中要注意始终让自己的保持脊椎中立稳定,不可以让此处产生屈曲。

2、俯身的角度也要注意,建议要尽量的接近与地面平行。

3、在进行这项运动时要感受背肌工作,肩胛骨的运动;在此时手臂就好像一个挂钩一样,不可以参与过多的动作。

俯身哑铃划船是一项非常不错的运动,它主要起强化背阔肌,除此之外,还会对三角肌后束也有一定的锻炼作用。建议锻炼者要掌握以上介绍的动作要领,而且要长时间坚持才可以达到理想的运动效果。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